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孔涛:加快打造高素质的过硬公安铁军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1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专题调研铜陵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勇等参加。

      在铜官公安分局石城路派出所,孔涛深入调解中心、服务中心等处,与一线民警亲切交流,了解派出所建设、辖区治安形势和执法办案智能化、规范化情况。他指出,基层派出所是群众身边的安全员,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践行者,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安徽省公安厅打击证券期货犯罪(铜陵)基地,孔涛详细了解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情况,希望进一步发挥好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孔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孔涛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市公安系统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有情怀、特别能奉献,是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兵强旅,体现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光辉形象。

      孔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对做好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铸警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等,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服从指挥、听从号令,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正警风,做经济发展的护航者,让广大企业家在铜安心创业、放心投资、专心发展;做老百姓的护卫者,持续巩固“长安杯”创建成果,进一步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压实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措施;做美好生态的守护者,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非法捕捞等危害生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守护好铜陵的绿水青山;做保障民生的护佑者,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强警力,以“四个铁一般”要求为标尺,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整体战斗力;严守公平正义这条生命线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柔性执法意识;深入推进改革强警和科技兴警,不断提高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坚持从严治警,坚决守好底色、守牢底线,加快打造高素质的过硬公安铁军。

      孔涛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结合起来,多减负、加油,切实关心警察、爱护警察,不断激发公安干警特别是基层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公安工作,尽力帮助解决工作上的困难和生活上的困扰,齐心协力为公安工作做好后勤保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潘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