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来铜督导丁纯孔涛等参加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316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率队深入枞阳县、铜官区、义安区以及铜陵有色集团公司、铜陵学院等处,实地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列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健玲,市领导丁纯、孔涛、潘荣华、洪建春,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铜陵学院党委书记丁家云等参加活动。

      铜陵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巡回指导组先后前往范家湾烈士墓、铜陵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旧址、黄镇图书馆等处,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巡回指导组指出,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要善于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原汁原味讲好用活红色故事,切实让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

      在市十中、市人民小学、浮山中学、旗山小学等处,巡回指导组走进校园看阵地、观展板、听汇报,详细询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在铜陵学院,洪永平还受邀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既有时代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全国维度和安徽角度,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巡回指导组殷切叮嘱,各级学校要紧紧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积极创新形式载体,多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教育的洗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巡回指导组相继走访了狮子山社区邻里中心、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天井书院)、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西湖花园(史村安置点)项目、西湖湿地公园、金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枞阳镇新华社区、防洪墙加固改造工程等处,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实地查看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实际、创新方式、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铜期间,巡回指导组还赴铜陵有色集团公司,旁听党委中心组学习,并深入冬瓜山铜矿实地了解该矿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参观负730米中段井口文化驿站、负960米中段“党员活动室”、“井下党校”、地表井口党校和采矿工区党员活动室等。

      巡回指导组对铜陵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铜陵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加强谋划、持续用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重点,立足群众需求,紧盯“急难愁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色。(铜陵日报记者 孙照柱 路璐)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