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孔涛督导防汛、长江大保护及河长制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9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先后前往郊区、铜陵经开区、义安区等地,督导防汛、长江大保护及河长制工作。铜陵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剑等参加。

      在城市防汛物资基地,孔涛实地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防汛物资储备是做好防汛工作的基本保障,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防汛措施,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分级储备和科学调度,不断提高我市城市防灾救灾综合能力。在陈瑶湖后湖堤,孔涛一边查看湖泊水情,一边听取防洪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叮嘱紧盯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和堤防清障力度,及时排除隐患,确保陈瑶湖流域安全度汛。在新兴泵站,孔涛仔细询问改扩建工程汇水面积、设计流量等情况,强调泵站是防汛工作的重要关口,要进一步结合站点实际,强化汛期外排能力,努力为铜陵经开区企业安全生产、安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钟仓排涝站,孔涛详细了解排涝站运行情况,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筑牢洲圩区安全防线。

      孔涛一行还督导了大通永兴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大通和悦洲永平崩岸治理、采砂船集中停靠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树立问题和目标导向,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认真梳理排查,查漏补缺、提升弱项。要深刻认识长江禁捕退捕对长江生态系统保护的历史意义,建立常态化的巡查和执法监管制度,全面提升监管能力,以强烈的答卷意识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

      在顺安河沿岸,孔涛认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沿河水域岸线、河道水质水流、河长制公示牌等情况,听取河长制工作落实及防汛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确保将河长制落到实处。同时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设施维护到位、人员准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未雨绸缪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潘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