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10上午,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昌红梅、王勇参加会议。副市长吴强列席会议。

      会前,孔涛一行走进中国共产党铜陵历史馆,通过参观珍贵的革命文物和根据史料复原的历史场景,重温了党带领铜陵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议、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等,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货币金融史》专题报告。

      孔涛强调,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市政府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责任再加压、措施再加力、工作再加紧,扎实推动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学思践悟铸信仰,政府党组成员要当好表率,带头学好“四史”,从原著、原文、原理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把握“两个大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分管领域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分类指导,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紧盯时间节点,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孔涛要求,要接续奋斗强信念,传承好革命前辈的理想信念,以促一方发展为己任,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抓住投资增长这个关键,吃干榨尽政策红利,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产业转型、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任务,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要为民务实增信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国家战略,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拿出一批稳民心、暖民心的实招硬招,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端午”和“七一”期间社会稳控、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潘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