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安徽铜陵: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蒋洁/摄

      6月11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丁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高处站位、大处着眼、难处攻坚、细处入手、实处发力,以勇争先、创一流的精气神和进取心,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持久战,加快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努力让城市环境更优美、群众生活更幸福,确保实现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门红”、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四连冠”。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梦生、潘荣华、叶萍、黄学龙、孙中辉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潘荣华作工作报告。

      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高凌君/摄

      丁纯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实现城市文明底色更亮、崇德向善氛围更浓、宜居宜业环境更优。特别是去年面对疫情汛情的双重考验,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拼搏,成功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乘势而上,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丁纯强调,要高处站位,把思想认识提上来。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高度来认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物质富裕与精神富足有机统一,推动发展硬实力和城市软实力同步提升;从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激发市民主人翁意识,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创优一流营商环境,更好集聚要素和资源;从共建共享高品质生活的高度来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满意。要大处着眼,把主题主线把握好。坚定主心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强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阵地,真正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唱响主旋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把握主基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身边好人推选、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活动,让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丁纯强调,要难处攻坚,把短板弱项补起来。破市容市貌管理之难,紧盯薄弱环节、薄弱区域、薄弱时段,深入开展重点场所卫生、市场环境、交通秩序等六大提升行动,大力整治城市“十乱”和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破生态环境治理之难,把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与深化文明创建结合起来,以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破文明素质提升之难,严格执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组织开展“整洁有序、文明有礼”活动,让人人讲文明、处处树新风成为城市最美风景线。要细处入手,把精细管理落到位。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精准把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拓展应用场景,形成工作闭环,着力解决城市管理的小问题。

      丁纯强调,要实处发力,把创建机制完善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扛责尽责,深入一线包保督导,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县区要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各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向前一步、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落实创建机制,坚持和完善“周考月评”等制度,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要发扬“三严三实”作风,更加注重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好了”转变,在新起点上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文明滋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孔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最坚定的决心捍卫荣誉,以清零的心态,尽最大的努力,拿最好的成绩,确保高分通过评审。要以最强劲的举措全力迎考,进一步聚焦细节、精准发力,吃透体系、集中攻关,统筹推进、营造声势,凝聚起人人爱家乡、创文明、护形象的强大合力。要以最有力的担当压实责任。要强化机制保障,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多措并举加大人财物投入,对照创建《任务分解表》,层层传导压力,任务量化到点、责任明确到人。要强化协同联动,锚定创建目标同心同力,文明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加强辖区治理、行业管理,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要强化督导考核,发挥“周考月评”指挥棒作用,落实“三包两保”创建督导,突出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严督实导、奖罚分明,确保全市创建大局稳定有序,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公安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和铜官区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