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孔涛巡视中考工作并督导端午期间市场供应和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14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前往中考指挥中心、幸福村农贸市场、铜陵百大购物中心、荷花塘等处,巡视中考工作、督导端午期间市场供应和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昌红梅等参加。

      当日是铜陵市中考第一天。孔涛前往位于市教体局的铜陵市智慧教育暨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网上巡视中考工作,认真听取全市中考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考务安排、考场秩序、后勤保障等情况。孔涛指出,刚刚结束的高考顺利圆满,中考工作同样涉及千家万户,同样关系到教育的公平公正,希望大家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强化、工作上再仔细、纪律上再严肃、人文上再关怀,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各自岗位职责,以细致的工作、贴心的服务、严肃的考风考纪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切实营造安全、稳定、有序、舒适的考试环境。

      整齐干净的环境、琳琅满目的品种……在幸福村农贸市场,孔涛边走边看,不时停下与摊主亲切交谈,询问节日期间商品销售情况等,实地督导节日市场供应和文明创建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把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件民生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持续对标对表、补短强弱,营造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持之以恒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切实保障好市场供应,全面掌握全市各类主要生活必需品的消费需求,切实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货物储备调度,严把安全关口,让百姓吃得放心、安心。

      在铜陵百大购物中心、长江路精品街,孔涛一行在测量体温后进入,与商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安保、消防等工作落实情况。孔涛指出,节日期间活动多、人流量大,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严格防控、安保、消防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坚守安全底线,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荷花塘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现场,孔涛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具体治理举措及阶段性成效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清水绿岸”“还塘于民、还绿于民”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倒逼进度,不打折扣、不留后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不断提高铜陵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潘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