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22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昌红梅、王纲根、黄学龙、王勇参加会议。副市长吴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通报精神;通报了省政府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了全市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等。

      孔涛要求,要始终绷紧生态“红线”,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要求,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有色、化工、建材、钢铁等传统优势产业低碳化改造转型,高质量建设国家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半导体、5G、清洁能源等战新产业,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省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加强跟踪调度,加快推进相关问题整改销号,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

      孔涛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随着“七一”临近,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孔涛强调,要绝不触碰违法违规“高压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问题教训,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把开展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发挥好监管合力,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城市超脑”等新技术,加强医保等资金监督管理,切实守护好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潘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