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8下午,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研究《铜陵市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产品首张订单和推广应用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听取《铜陵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2020-2030年)(送审稿)》等汇报。部分企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编纂工作,并强调各级政府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树立“依民法典行政”的思维,把民法典精神融入依法行政全过程,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人民权利、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主动保护公民私权,让权力在法治框架下运行,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会议指出,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产品争取首张订单和推广应用,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科技型小微企业自主创新,加快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鼓励、扶持自主创新产品的研究和应用。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全力做好各项支持保障,确保好事办好办实、政策执行到位。要建立政策实施绩效评价制度,及时调整优化,切实发挥助推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的效力。

      会议强调,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步伐,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健康铜陵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与城市发展水平和能级相适应的体育设施建设规划;要坚持多元发展,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体育场馆的建设运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快补齐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短板,扩大群众“家门口体育公园”辐射范围,见缝插针建设一批亲民便民体育设施,打造点线条面结合的健身网络,开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