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4-2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21下午,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研究审议《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铜陵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铜陵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将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国事”,在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认真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关心关注学生的生活困难、心理健康,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本盘;要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农业市场化水平。

      会议强调,工业互联网是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老工业城市,铜陵布局工业互联网较早,打下了扎实基础。要进一步在平台建设和场景拓展上下功夫,引导更多企业“上网入云”,赋能传统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有力支撑全市工业经济倍增。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是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建设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的重要保障。要全面把握市场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特别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全面对标沪苏浙,推动涉企服务更加高效便利。要吃干榨净政策红利,落实好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等工作,打造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记者朱敏)

    责任编辑:王 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