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等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2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孔涛主持

      8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何田,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勇、杨如松、杨文萍、钟锋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友贵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孔涛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用结合,注重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铜陵实际,扎实做好政府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孔涛要求,要全力以赴稳经济,进一步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守住优势指标,推动后位指标尽快赶上来,努力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紧盯抓手性事项,全力保住市场主体,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坚决抓好能源保供,着力稳就业保民生,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要持之以恒促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力推动铜、化工、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技改投入力度,注重运用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升级,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活力;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深化与中科大等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加快构建全过程全链条创新生态链,大力推进国家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推动半导体、5G、新能源汽车电池及零部件等战新产业集聚发展,不断提高制造业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孔涛强调,要以德润城树新风,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持续放大“好人”品牌效应,广泛宣传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心讲好模范故事,塑造有血有肉、接地气、有温度的鲜活形象,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争当先进。要建立健全发挥好人模范榜样作用的常态化机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广度深度拓展,努力将铜陵建设成为核心价值观宣传典范和全域文明典范。(铜陵日报 记者 朱敏 潘伟/摄)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