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2022年度“铜陵好人”暨第十一届市道德模范揭晓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7-0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近日,市文明委发出《关于命名2022年度“铜陵好人”暨第十一届铜陵市道德模范的通报》,授予张文华等10组(11名)同志2022年度“铜陵好人”暨第十一届铜陵市道德模范称号。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积极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传学习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为充分展示我市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积极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铜陵好人”暨第十一届铜陵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经遴选推荐、资格审查、投票评审、媒体公示,市文明委决定授予张文华等10组(11名)同志2022年度“铜陵好人”暨第十一届铜陵市道德模范称号。

      市文明委指出,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带动更多的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崇高精神,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铜陵日报 记者 李莉)

      2022年度“铜陵好人”暨第十一届铜陵市道德模范名单 

      (共11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助人为乐类

      张文华  铜官区官塘社区官塘小区第十党支部书记

      臧  勇  枞阳县横埠镇龙山小学教师

      二、见义勇为类 

      毛永平  义安区老洲乡船舶站船员

      宋  杰  铜官区友好社区居民

      三、诚实守信类

      刘诗兰(女)  义安区东联镇西埂村村民 

      余家强        生前系铜官区友好社区和平新村居民

      四、敬业奉献类 

      朱荣林  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挤出模具厂加工中心班组长

      邵惠国  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波导钳工

      五、孝老爱亲类 

      许安龙、黄金年(女)夫妇  枞阳县汤沟镇龙堤村村民

      宋桂新(女)                郊区周潭镇七井村村民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3年7月3日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