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安徽铜陵:50张全家福为留守儿童定格团圆时刻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021年1月17日,在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板桥村,志愿者在为留守儿童拍摄全家福照片

      时间迈向2021,新春将至,年的氛围渐浓,对于这个承载着幸福欢乐的佳节,每个人的内心都有着期盼,而对于长期在家的农村留守儿童们而言,过年最大的期盼无非是团圆。1月17日,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团委、“铜陵好人”陈晨为辖区50组留守儿童家庭特意组织策划了“爱的N次方—留住团圆定格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来到辖区各个乡镇,为留守儿童家庭免费拍摄、打印、装裱全家福照片,并向留守儿童赠送了“微心愿”新年礼物和学习用品,通过幸福合影的方式为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新年贺礼,定格全家团圆幸福瞬间,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孩子围在志愿者身边全神贯注地观看整个制作流程

        

        孩子围在志愿者身边全神贯注地观看整个制作流程

        

        奶奶和孩子看到照片开心的笑了

      当志愿者走进农家小院,面对专业的摄影师和镜头,留守儿童和家长尚有些拘谨,尤其对于孩子而言,眼前这长枪短炮既陌生又新奇,别别扭扭的摆姿势也让志愿者们忍俊不禁,“想想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让笑容自然点,姿势也要摆正”……志愿者面对孩子们的小变扭,耐心指点,让孩子摆脱拘谨,随着快门“咔嚓”响起,一张张全家福照片定格住了最美的团圆笑容。为了让孩子们尽快拿到照片,志愿者现场进行打印、装裱,孩子们围在志愿者身边全神贯注地观看整个制作流程。随着一张张被装裱好的照片新鲜出炉,记录着美好与幸福的定格瞬间让家长们无比动容。“你们拍的真好!这照片我准备带一份放在身边,这样以后想孩子了可以随时拿出来看看。”家长陈女士说到。

      一户户地走访、一家家的互动,志愿者们除了为留守儿童家庭拍下全家福写真外,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他们期盼已久的新年微心愿礼物:“在开展活动前,我们提前征集了大家的‘微心愿’,今天正好把礼物送给他们,算是一份小小的惊喜。”陈晨介绍到。

      “叔叔阿姨,可以邀请你们一起帮我家窗户贴上新窗花吗?”在天门镇南洪村,当留守儿童汪海月接过志愿者送的窗花贴纸时,期盼地问到,“当然可以!”志愿者和孩子们贴窗花,聊家常,幸福笑容也撒满了农家小院……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贴窗花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贴窗花

      “一张照片,一张全家福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容易的事情,毕竟手机、相机是如此地普遍。但对于留守儿童来说,一张与常年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定格欢笑与团圆的全家福,或许是孩子们今后一年的念想。”铜陵好人、同时也是爱的N次方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负责人的陈晨介绍到,活动将为辖区50位留守儿童免费拍摄并装裱全家福照片,通过幸福合影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新年贺礼。

      共青团义安区委书记吴祖平表示,通过“爱的N次方——留住团圆定格全家福”活动,旨在让乡镇留守儿童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慰藉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思念之情、父母对孩子的牵挂之意,帮助留守家庭增进亲情,用全家福的形式定格家的团圆,让留守儿童家庭体味年的温情,以此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陈晨)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