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安徽铜陵:线上线下“文化年”活动创新出彩 市民乐享新年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春节期间,安徽铜陵市民们除了四处游玩、走亲访友,也有不少市民走进图书馆、博物馆和书店,过一个“文化年”。

      “您好,送你一支玫瑰和一本书,祝你新年快乐!”大年初四,在市图书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书香+ 玫瑰”的活动现场,铜陵市图书馆主要负责人亲自在馆门口迎接读者,为他们送上一支玫瑰和一本书的同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为读者营造一种阅读氛围,鼓励读者通过假期走进图书馆,希望读者在新年读好书在新年好读书。”铜陵市图书馆馆长吴永龙说。红红的玫瑰,墨香的书籍,带着新年的美好祝福,整个图书馆上下格外喜气洋洋。活动开始前,就有读者早早排队等候进入图书馆,期待在新年第一天闻闻书香,感受文化氛围。

      为让市民在图书馆里一起过个“文化年”,春节期间,铜陵市图书馆开展了《迎新春牛年话牛,奔前程不懈追求——牛文化主题展》、《“春节的故事”连环画线上有奖问答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让传统佳节透出浓浓的书香气息。

      走进二楼市新华书店图书馆店,来这里看书、买书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正在上高一的陈功一边挑选着教辅书、散文集、小说,一边说:“读书可以使人明智,在假期中也是一个充电的方式,积累自己的文学常识,我也喜欢一些推理小说,所以通过读书来度过这个假期,度过这个春节很有意义。”

      铜陵市新华书店图书馆店店长袁喜介绍,春节期间,书店推出了书香阅读伴成长、好书伴读过大年、亲自共读好时光等多种活动,营造了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的客流量与以往的节假日差不多,来我们书店阅读的读者依然是络绎不绝,主要是以文学类的、少儿类的,还有学生的教辅类的销售为主,书店里面的阅读氛围还是很浓厚的,很多亲子家庭来到我们书店共度好时光。”

      在市博物馆,首次开展的“写真铜艺”作品展,展出了70多件作品,这些作品分为根语、禅话、莲意、铜上繁花四组系列,莲花、牛、谷穗等造型的铜雕惟妙惟肖,让广大市民品味了铜艺的造型之美。小朋友余晨和家人一起参观博物馆,这些造型新颖、色彩分明的铜雕吸引了她的目光:“来博物馆了解家乡的铜艺术和铜文化,希望在铜文化的氛围里面过一个快快乐乐的新年,我感觉这种方式很有意义。”

      为让更多市民在家也能“云”游博物馆,铜陵市博物馆还开展了系列线上贺岁活动,“云”派送文化年货,“今天我们和‘小小讲解员’一起在线上为大家制作牛年生肖摆件,在这里我们祝大家牛年大吉。”“小小讲解员”和老师围坐在一起,在镜头前用粘土制作牛年摆件。不一会儿,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奶牛摆件就做成了。摆件制作视频、市博物馆讲解员录制的馆藏文物讲解以及牛年生肖故事视频等文化年货在春节期间一一在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在线派送。市博物馆副馆长方青介绍:“相信通过这些线上活动的举办,能够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欣赏到铜陵市博物馆的精美的文物、精彩的活动,能够感受到我们铜文化,感受到2021年新春在铜陵市博物馆浓浓的年味。”(铜陵日报 李莉)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