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学雷锋遇见植树节” 铜陵志愿者、青少年在行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郊区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郊区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各实践站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陈先礼/摄

      为增强党员志愿者的团结协作和服务意识,展现安铜办党员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3月8日,郊区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各实践站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现场,红旗飘扬。80余名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拿起铁锹、锄头等,来到马鞍社区陶冲水库后山上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共栽植了450余棵树苗。

      近年来,安铜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和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努力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联合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果园管理义务劳动

      

      

      

      

      市与我同心爱心协会联合多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爱心果园管理义务劳动。刘少君/文图

      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节。3月12日上午,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联合多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爱心果园管理义务劳动,播撒绿色和爱心的“种子”。

      在位于乌木山山脚下的一处爱心果园,近百棵桃树花开正艳。30多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党员志愿者穿梭在果树间,分工有序地进行着果园管理。他们有的在认真修剪桃树的病虫枝、弱小枝,有的在清除果树旁的杂草,还有的负责清理转运这些枯枝杂草。在几个小时时间里,他们完成了修枝、除草、施肥等工作,让果园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充分改善。铜官区露采社区党员志愿者马艳萍说,“植树节我们党员志愿者参加这个护绿爱绿的活动,播下爱心的“种子”,我们大家都感到非常地开心。”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志愿者倪进龙表示,“虽然今天很多人累的满头大汗,但是大家都是喜笑颜开的,内心都是很快乐的,希望以后有开展这种活动,多传递一些爱心。”

      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秘书长刘静介绍,2015年,志愿者们在这片荒地上建起了爱心果园,一共种下了100多棵桃树、李子树和枇杷树。经过精心管理,如今这些果树长势良好,每年结出的果实都赠送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以及需要帮助的儿童,不断传递着爱心。

      时光街幼儿园举行“爱长江 绿滨江”主题植树活动

      

      “爱长江 绿滨江”主题植树活动。高凌君/摄

      3月10日,铜官区时光街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正在滨江体育公园的公益林里栽种树木。当天,该园举行“爱长江 绿滨江”主题植树活动,组织70多对家长和孩子,亲手栽种下自己认领的树苗,挂上心愿牌,在孩子心中种下“爱护长江,保护生态”的种子。

      枞阳县会宫中心学校开展“将爱心献给地球”主题活动

      

      

      

      

      孩子们来到学校的花坛、草坪等处,分工合作。会宫中心学校

      3月12日,会宫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开始了他们学雷锋月的又一个行动--将爱心献给地球。活动中,同学们自发准备好工具,来到学校的花坛、草坪等处,分工合作,有的扶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捡植被下面的垃圾,纷纷当起了“园艺工程师”,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绿化带焕然一新。望着眼前这一片新生的绿意,大家不禁满心欢喜。

      “植树节的意义就是希望我们可以多去关注环境,保护生态植被。植树不易,护绿更难。无论活动多小、多简单,只要能为身边的绿意添彩,就能为自己的心中带来一片绿荫。”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以育苗绿化为载体,让孩子们参与其中,将雷锋精神和植树节结合起来,不仅是为美化校园,更是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价值,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所拥有的美丽环境。(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