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重温党史缅怀先烈 铜陵各界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0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清明节到来之际,安徽省铜陵市通过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倡导文明祭祀等清明节主题活动,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清明系列主题祭扫活动 激发爱国情怀

      枞阳镇新华社区开展“清明祭扫 缅怀先烈”活动

      清明临近,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4月1日上午,枞阳镇新华社区党委组织党员来到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鞠躬并献上纪念鲜花,向先烈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致敬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到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具有特殊的意义,要用实际行动,弘扬先烈精神,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做一名新时代党员。社区党委书记张仕仪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党群血液,以增强党员们对建党百年历史的了解,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共建美丽和谐社区做贡献。

      铜山社区开展清明节烈士墓扫墓活动

      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4月1日上午,铜山社区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神仙山革命烈士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清明节扫墓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在纪念碑前献上花篮,向革命先烈倪宗华默哀。大家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意和哀思。

      此次扫墓活动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到爱国主义精神的真谛,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发扬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间,不断传承。

      万鸡山社区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清明节活动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万鸡山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前往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随后,全体成员前往烈士纪念馆参观并进行入党宣誓。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的开展,传承了民俗文化、缅怀了革命先烈、弘扬了时代精神,激发社区党员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推动社区建设做出贡献。

      官塘社区开展“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来临之际,官塘社区组织辖区退伍军人来到笠帽山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进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祭扫活动。

      退役军人首先在烈士幕前重温了党史,随后为烈士献上鲜花,大家怀揣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对革命精神的崇高敬意,认真打扫了烈士墓碑。通过祭扫烈士墓活动,激发了大家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而更加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铜山镇南泉村党员赴安庆独秀园重温党史缅怀先烈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6日,铜陵市郊区铜山镇南泉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17集体参观安庆独秀园,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陈独秀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带领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陈独秀的生平事迹。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手迹,记录了陈独秀先生的生平和光辉历史。全体党员听后对陈独秀先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建设所作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深深感动。随后,全体党员还前往安庆烈士陵园接受红色历史和党性教育,党员们佩戴党徽,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烈士塔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活动的开展,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镜,继承革命遗志,增强党性意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当好先锋,为党旗添光彩。

      青少年“学党史 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

      铜山小学举行“学党史 感党恩”清明祭扫活动

      春光正好近清明,柳絮青冢寄哀思。3月31日上午,铜山镇辖区内铜山小学、铜山镇幼儿园、铜山镇爱心幼儿园部分学生,前往池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十点,祭扫仪式开始。同学们有序进入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师生唱国歌、少先队队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铜山小学一年一度的扫墓活动,是对学生心灵的洗涤和净化,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生命鲜血换来的,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金榔中心小学开展“承革命传统 祭爱国英烈”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3月30日,金榔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承革命传统 祭爱国英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和部分教师参加了祭扫英烈活动,师生们在鲜艳的少先队队旗指引下,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手捧小白花拾级而上,来到革命公园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低沉乐声中,队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重温入队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队员们还擦拭了烈士墓碑,以缅怀先辈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感恩。

      这次祭扫活动,让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他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岁月里烈士们崇高的爱国精神,懂得了生命的可贵,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东联镇毛桥村组织百余名中小学生祭扫烈士墓

      3月31日,在义安区东联镇毛桥村姚爱才烈士墓前,学生们敬献白花表达心中哀思。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信念,该镇关工委、民政办、团委等部门组织百余名中小学生祭扫烈士墓。关工委领导介绍了姚爱才烈士生平及壮烈牺牲的经过,希望学生们学习英雄事迹,领悟革命精神。学生代表也表示要发奋多学知识,争做时代好少年!

      义安区老洲乡关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激发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3月31日上午,义安区老洲乡关工委联合乡机关党支部、妇联、团委、中心校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党员和少先队员来到革命遗址前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为烈士敬献鲜花、默哀追思。在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后,该乡关工委生动讲解了革命先烈章家元烈士的英雄事迹,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擦拭革命烈士墓碑 表达崇高敬意

      义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精神永流传。为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3月31日上午,义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和志愿者前往铜官区范家湾烈士陵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英烈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现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宣智武代表全体党员和志愿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鞠躬。随后,大家前往烈士墓区,为在参加抗日牺牲的28名烈士合墓擦拭墓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五松社区开展“缅怀先烈 追思英雄”清明烈士祭扫工作

      3月26日上午,五松社区负责退役军人工作的两位同志陪同烈士子女前往义安区朱村高联村拜祭葛茂荣烈士。社区工作人员向葛茂荣烈士墓敬献花篮、擦拭墓碑,为烈士遗属送去关怀慰藉。

      钟鸣镇水村村组织党员志愿者清扫烈士墓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18日,钟鸣镇水村村组织党员志愿者清扫烈士墓。

      苍松伴着翠柏,厚土埋忠骨,长眠于此的烈士们为新中国的伟大事业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烈士墓前,志愿者们庄严伫立,向革命烈士墓默哀、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为了给前来烈士墓前祭扫的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志愿者们有的扫地、有的除草、有的清运垃圾,有的擦拭墓碑,大家忙成一片。经过大家的努力,烈士墓周围打扫得干干净净,以良好的环境迎接即将前来祭祀先烈的人们。

      云端寄哀思 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

      枞阳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清明节临近,枞阳小学在学校网络教室里,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缅怀,增强爱国之情。

      金苑社区组织开展清明节线上祭英烈活动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勿忘英烈魂,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4月1日,金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清明节线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登陆 “网上祭英烈”祭奠平台,认真浏览了相关网页,了解先烈们的不朽事迹,通过网上献花、留言、虚拟纪念碑祭奠等低碳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倡导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通过此次活动,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这种“低碳”又经济的文明祭奠方式树立了健康、文明的祭扫新风。同时,引导大家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服务他人。

      五松镇城东村号召村民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4月2日,五松镇城东村开展“网上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指导村民自行登录网上祭奠平台,认真了解英雄事迹,随后在网上点烛、献花、默哀、留言,寄托对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同时,呼吁村民积极参与,用这种既文明又环保的新方式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心怀感恩。

      竹园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竹园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通过在网上给革命先烈献花、敬礼、留言寄语等形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感恩,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以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敬仰英烈,抒写情怀,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和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