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爱党、爱国、爱家乡” “520”在安徽铜陵的实力表白!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2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20”铜陵汉藏青年学子向党深情告白

      5月20日,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青年诵读比赛过程中,来自安徽省铜陵市五中的藏族班团员青年和汉族青年学子们一起朗诵了作品《永远跟党走》。他们用最真诚的情感和充满力量的诵读,讴歌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现了“汉藏一家亲、携手共奋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3月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团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团市委在全市共青团系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本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青年诵读比赛是该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通过诵读党史经典名篇,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踊跃投身到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的火热实践中去。

      “520”——老师,我爱您!

      5月20日,人民小学的全体教师收到了来自校领导和同学们的特别惊喜和“实力表白”。当天,也是人民小学第二届“花衣裳节”,全校师生“穿花衣、走花路、赏花衣”,上演一场热情洋溢的“花儿秀”,创意十足又温馨时尚。

      

      

      在表白墙前,贴满了同学们对老师们“表白”的便利贴,字里行间表达着对老师的那份感恩与爱,让人心里暖暖的。一件件“伴手礼”表达了对每一位教师的肯定,更提升了老师们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各位人小老师,愿你们能够在这个最美的节日里,感受到来自学校与学生们的关心和爱戴,感受到身为一名教师的幸福与快乐!”校负责人对每一位老师表示感谢。

      

      

      花开四季,童心向党。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本次“花衣裳节”,学校也发起了“我绘彩衣献给党”的活动倡议,以彩绘白T的方式,喜迎建党100周年。短短一周时间里,同学们用一双双小巧的手,绘制出100多件质朴童真的彩衣,在生动有趣的绘画中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国家、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爱国力量,厚植爱国情怀。

      “520”表白送给公交驾驶员

      5月20日,是爱的表白日,也是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今年全国第三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主题为“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5月19日,市公交总公司向市民发出“关爱公交驾驶员”倡议书,倡议理解与尊重同行,把关爱送到公交驾驶员身边,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理解、沟通的良好氛围,使公交驾驶员工作环境更加优化,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2019年,市公交总公司首次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期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风尚,共建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此后,该公司将每年的5月20日固定为公交驾驶员自己的节日。

      公交驾驶员们不分寒暑、起早贪黑地在城市道路中穿梭往返,为市民便捷出行默默奉献。公交驾驶员王师傅说,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很枯燥,但又很重要,开公交车要技术娴熟、判断准确、高度警惕,整车乘客的生命安全掌握在驾驶员手中,安全压力巨大。而且假期比平时更忙,“520”这一天他们依然在路上。

      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当天,公司还为生日是5月20日的员工送去节日的鲜花与祝福等。(铜陵文明网综合人民数字安徽、铜陵日报、市人民小学)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