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办内工作
市文明办2021年4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1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021331日,市文明办主任薛晓成在办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月度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全办2021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听取了各县区文明办(爱卫办)及办各科室2021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市文明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文明办(爱卫办)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首年测评在即全办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测评迎检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议要求,4月份各科室要扎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2021年市爱卫会全委会。2021年市爱卫会全委会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会,对去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就今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二是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导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省市暗访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完成复审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分批次对各区创建骨干力量进行业务培训,邀请省级专家来铜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技术专题培训。三是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按照实地考察样本点和标准,分组分片对全市文明创建进行一次模拟测评,查找当前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形成专项督查通报,督促县区和责任单位全面整改落实。四是召开2021年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例会暨文明旅游联席会议。五一节前,召开专题会议,通报2020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反馈情况和当前模拟测评情况,重点部署2021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切实做好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和全年文明旅游工作。五是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好材料及各类表格的每周一报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等,4月底前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六是印发办内制度汇编。修改完善办内制度汇编,月底前印发。

      (一)创建科。1.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2.筹备召开2021年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例会暨文明旅游联席会议。3.开展文明创建分片督查工作。4.做好中央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5.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创建工作。6.起草并印发《2021年全市文明旅游实施方案》。

      (二)道德科。1.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2.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3.做好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工作。4.做好“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推报及“铜陵好人”评选工作。

      (三)志愿服务科。1.督查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2.完成中央文明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怎么干”》系列丛书组稿工作。3.召开市志愿者协会常会理事会议。4.起草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工作规则。5.启动文明单位创建品牌征集评选工作。6.开展市文明办领导班子成员分片督查工作(铜官区)。 

      (四)爱卫科。1.组织召开2021年市爱卫会全委会。2.继续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3.组织开展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4.加强对卫生创建工作的督导。5.扎实做好创建督查考核工作。

      (五)综合科。1.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3.做好全办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4.草拟并印发市文明委工作要点。5.草拟并印发我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6.草拟并印发我办2021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7.做好日常工作(召开4月份支委会、开展4月份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月度工作例会、财务报销审核、2021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等)8.报送2021年第一季度“三查三问”报表及问题台账清单。9.继续做好2020年度档案收集整理工作

    责任编辑:蒋洁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