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德育天地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安徽铜陵:“童心永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开展“童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不断加强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强化青少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龙山湖小学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传育立行”进校园——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龙山湖小学

        

        “传育立行”进校园——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龙山湖小学

      3月10日上午,龙山湖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前往铜陵市天井书院,开展“传育立行”进校园——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师生代表们聆听铜陵身边的红色教育故事,观看《红色记忆》党史主题片,感受了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师生们认真聆听并做笔记,用心感受英模身上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活动向龙山湖小学师生代表赠阅《铜陵家训家风读本》,希望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前行的动力,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陶冶了全体师生的思想道德情操,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在学习党史的活动中,在红色教育的感召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

      义安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开展“爱党爱国”第一课

      

        少先队员代表朗诵诗歌《红船,从南湖启航》。潘伟/摄

      今年迎来建党一百周年,近日,在义安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全体师生开展思政第一课——爱国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全校师生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朗诵诗歌《红船,从南湖启航》等活动让孩子们铭记历史,发奋读书,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顺安中心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革命伉俪梅大光夫妇为师生们讲党史、上党课。义安区文明办

        

        学生们听取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义安区文明办

      3月3日上午,团义安区委联合区文明办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之“开学第一周·党史第一课”主题活动。活动邀请革命伉俪梅大光夫妇、顺安中心小学师生20余人参加。师生们一行首先来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了流动好人馆。随后前往铜陵县首次党代会纪念馆,听取了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学生代表给梅大光夫妇献花和系红领巾,聆听了梅大光夫妇为师生们讲党史、上党课,把爱国奋斗的红色精神植根在每一名青少年心中。

      “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们出生入死,前赴后继,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铜陵未来的继承人就是你们啊……”年逾九旬的梅大光夫妇结合自身亲历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经历,用通俗、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战火纷飞岁月下,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往事与回忆,师生们认真聆听,为之动容,以不绝的掌声回应。

      活动最后,梅大光夫妇在红色书籍扉页留下对孩子们的寄语,并赠送给孩子们,让红色记忆永存于心。

      市田家炳小学走进历史馆身临其境感受红色历史

      

        市田家炳小学学生讲述聆听红色历史故事。潘伟/摄

      近日,中国共产党铜陵历史馆工作人员正向前来参观的市田家炳小学学生讲述我市红色历史故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临之际,铜陵党史馆通过展陈大量珍贵的史料文物,并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先进技术手段,形象而真实地展现了铜陵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切身体会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市建安小学溪潭校区开展“党史进课堂”活动

      为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3月8日,铜官区新城办关工委“五老”报告团走进市建安小学溪潭校区,开展“党史进课堂”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为高年级学生们热情洋溢地讲述了《红船故事》、铜陵抗日历史《血战范家湾》——二十八名新四军战士勇跳顺安河的英雄故事。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母亲船”(红船),牢记革命历史,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通过这次学习党史故事活动,同学们对党旗、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认识了学习党史意义,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百年历史,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汲取了奋进力量,决心向革命先烈学习,好好学习,努力向上,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市建安小学溪潭校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习党史能使我们师生进一步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爱我中华、兴我中华的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更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