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德育天地
新城办事处溪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图为在活动教室内悬挂横幅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通过“小手拉动大手”带动更多人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社区环境,524日,新城办事处溪潭社区走进校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建安小学溪潭小学二年级二班3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教室里,社区工作者悬挂横幅,通过现场教学,结合PPT讲解,向小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垃圾分类改善环境、变废为宝”的意义。通过社工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了哪些是可回收物、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以及在实施垃圾分类中的注意事项。为了巩固活动成果,现场还增设了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纷纷踊跃举手,最后,社工向举手作答的孩子发放小礼物,孩子们在愉快地氛围中汲取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带动以家庭为单位投身到到垃圾分类的大潮中来,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有序开展。(铜陵铜官区新城办事处  黄亚文)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