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德育天地
备用考场启用!花园初中考点处处凸显关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某校一名考生,先天性空调不适,中考时需要开空调怎么办?为了让这名考生安心应考,花园初中考点早已做好预案,上级部门一通知开启空调,考点就专门为他先启用备用考场。

      614下午,天气炎热,理化学科考试,这名考生优先享受到了一人“包下”一个考场,三名监考员专门为他服务的待遇。

      一个人的考场,三个人在守候,整个考点关怀!

      一年一度的中考心系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郊区花园初中考点一切为了中考,处处凸显人文关怀,让考生舒心应考,让考务人员贴心护考。

      613,区教育局领导在验收考场时,不忘记把晃动的课桌挤实靠紧,摆放平稳,怕到时影响考生。

      根据规定,2021年中考,考生不可进考场看考场。13日下午三时整考场开放,考点考务工作人员早早在警戒线处等候,耐心指导考生看考场,直到考生明白为止。不进考场看考场,胜似进场看考场!考生们释然,眉眼带笑,何愁金榜不题名?

      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高温、暴雨等特殊情况,考点积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除为考试工作人员配备口罩外,并为考生准备一定数量的备用口罩,以防考生忘记不能进校门;考生进考点时第一次测温如异常,将由特别通道进入旁边的凉棚里面稍作休息后,再进行第二次检测;专门安排了引领雨天衣服潮湿的考生去更衣室、引领提前交卷的考生进休息室、接受考生及家长咨询等工作人员;每场考试后组织小志愿者、消杀人员清理消毒考场……

      考点外,干警、门卫、医务人员等齐心协力守护中考。

      有考生家长激动地说:“孩子,你要记住:这么多人都在为你,你赶上了新时代!”

      一个个细节,一点点关怀,暖暖的温情不仅传递给考生,也有考务人员的份!

      “今天中餐还有一个粽子!”614日中考第一天,恰逢端午佳节。每个考务人员的餐盘上配备一个粽子,不免意外惊喜。

      花园初中考点实施考务工作人员午餐节日暖心细节,深受考务人员喜爱。

      考点自有关怀在,一切都是为考生。

      郊区花园初中考点一切为了中考,为了一切考生,处处凸显人文关怀,受到师生好评和社会广泛关注点赞。(花园初中章友斌)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