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关爱铜娃
市二十一中开展《微爱留守——缓解压力、轻松备考》留守儿童专场心理讲座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1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为引导毕业班留守儿童、困境家庭学生调整积极心态,缓解考试压力,以最佳精神状态迎接考试,57日下午,市二十一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微爱留守——缓解压力、轻松备考》考前心理辅导——留守儿童专场讲座。活动由学校教务处、团委、关工委、留守儿童之家、爱心帮教社团志愿者共同组织,学校留守儿童和困境学生近30人参加。

      教务处主任曹胜利首先介绍了毕业班近期复习任务和当前学生心理变化。告诉学生此时难免会出现焦虑、慌张等情绪,引导他们在这段特殊时期,首先要调整精神状态,多与亲人和老师们沟通,时刻关心自我,有事要学会表达,把老师看做亲人,把学校当成家。

      留守儿童之家、校爱心帮教社团代婷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授课,将自爱自重、自我调控、有事说话和青春美好等知识,转化为学生学习生活的精神动力和努力方向。

      后期,我校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继续开展微心愿、民法典宣传、党史学习等志愿服务活动。(校留守儿童之家  张文)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