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关爱铜娃
铜陵各界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新城办事处湖滨社区开展“守护儿童 快乐成长”六·一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

      “六一”是孩子的节日,是一个让所有孩子欢呼雀跃、充满幻想的节日。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陪伴社区“四点钟课堂”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愉快的节日,61日下午,新城办事处湖滨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守护儿童快乐成长”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下午,孩子们早早的来到了社区集合点,在清点好人数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前往游玩地点。当看到游玩场地中的充气城堡时,孩子们兴奋地欢呼着,迫不及待的冲向了充气城堡。充气城堡就是一个欢乐园,孩子们在里面尽情的玩耍,和小伙伴一起嬉戏,让孩子爱动好玩的天性得到充分的释放。

      在接下来的绕口令和摸大象鼻子比赛中,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孩子们在小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培养了自信和勇气。到场的孩子还每人领到了自己的六一节小礼物,在孩子愉快的笑声中,活动取得了圆满结束。

      此次“守护儿童 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同时也给孩子们创造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培养了孩子们的自信心。(铜陵铜官区新城办事处  陈慧飞)

      西联镇汀洲村开展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欢乐“六一”儿童节,61日上午,西联镇组委王香香来到汀洲村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在西联镇汀洲村妇联主席带领下,上门慰问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走访期间,西联镇王组委通过与孩子的家长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并告诉他们,困难只是暂时的,鼓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学会自立自强,健康快乐地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资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今后,将更多地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让这些儿童都能健康成长,使留守儿童和所有孩子一样享有同一片蓝天,受到同样的关爱。(义安区西联镇张威)

      西联镇棋杆村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为了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快乐的“六一”儿童节,61日上午,西联镇棋杆村妇联走访慰问困难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询问了孩子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接着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最后还为她们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慰藉了留守儿童远离父母孤单的心灵,也让孩子们开心学习,感受家庭的温暖,为他们打造一个健康、幸福的生活环境。(义安区西联镇汪玲玲)

      西联镇东城村开展温情关怀留守儿童活动

      为关注留守儿童更好地成长,同时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61日上午,西联镇东城村妇联主席走访慰问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留守儿童家中,村妇联主席与孩子们的近距离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困难,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学会自立自强,健康快乐地成长。留守儿童的监护人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帮助过他们的人”。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资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今后,我村将会加大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帮扶力度,积极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义安区西联镇陈东燕)

      西联镇万丰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

      530上午,在西联镇万丰村农家书屋内,该村两委利用双休日时间,召集留守儿童到村农家书屋阅读书籍,小朋友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科技、健康知识类图书聚精会神地阅读起来,有不明白的地方就询问志愿者,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并且对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宣传健康保健、夏季防溺水安全防范知识,并开展作业辅导等活动,为该村的留守儿童提供一个舒适、良好的学习活动场地。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星期天。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义安区西联镇陈爱罗)

      永丰中心小学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儿童节这一节日里弥补留守儿童内心爱的缺失,永丰中心小学于61日中午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永丰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王进同学、小学支部书记吴祥顺同志以及党员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吴祥顺同志对孩子们致以节日真挚的问候。随后,党员教师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牛奶、饼干以及糖果等食品,给予了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胡老师还陪留守儿童猜谜语、游戏,帮助他们解答生活中的难题,陪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午休时光。

      最后,永丰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王进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孩子们懂得感恩,铭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大家的关怀,勤奋学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此外,党员教师还为家庭困难的六年级留守孩子过生日,自费给孩子准备了蛋糕,全班同学唱起《生日快乐歌》。甜甜的蛋糕、暖暖的祝福语、浓浓的师生情和友情,无不令孩子感动,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留守儿童感到备受关爱,引导孩子在快乐中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我们坚信,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有爱更会有力量!(义安区永丰中心小学胡媛媛)

      向困难学生献温暖

       

      慰问流潭中心小学学生

      61,在义安区东联镇流潭中心小学内,该镇联合村党支部和关工委领导将该村村委会购置的书包等文具送给困难学生姚美琪、崔景甜,并嘱咐其勤奋学习多增知识。为了促使生活困难的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联合村关工委分别对流潭中心小学、东联小学及流潭幼儿园该村的6位困难学生进行了节日慰问,另据了解,这次“六一”儿童节,该镇所有的村和社区都到学校慰问了辖区内的学生,受到社会好评。(义安区东联镇姚长生)

      爱心人士钟书兵慰问家乡学生

      水浒村农民钟书兵办起的箱包厂,因重质量、讲诚信,经济、社会效益一直较好。走上富裕路之后,他不忘家乡水土养育之情,尽力为家乡做些公益之事。61日,钟书兵向东联镇明德小学校22名学生每人赠送了新书包等学习用品,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争取为祖国建设多作贡献的祝福!(义安区东联镇 姚长生)

      西联镇加兴村开展“六一”慰问困难儿童活动

      为加强关爱农村困难儿童工作,61日上午,西联镇政法委书记殷胜来到加兴村走访慰问困难儿童。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村居,上门慰问困难儿童。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困难儿童家中,殷书记通过与孩子们的近距离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学会自立自强,健康快乐地成长。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帮助过他们的人”。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深刻意识到关爱困难儿童,不仅仅是政府与家长的事,应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困难儿童创设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家庭、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使困难儿童和所有孩子一样享有同一片蓝天,受到同样的关爱,把健康成长落实到每一个孩子身上。(义安区西联镇孙亚辉)

      西联镇东城村开展迎“六一”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使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又难忘的节日,528日上午,西联镇东城村妇联、市阳光公益协会联合开展迎“六一”儿童节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明德小学看望困境儿童,并为孩子们送上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志愿者与孩子们交心谈心,询问他们在学校和家中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励志回报社会,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困境儿童更多正能量的鼓励,帮助他们树立起了理想信念,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义安区西联镇陈东燕)

      永丰中心小学学生参加市“与我同行.欢度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合影照片

      530,永丰中心小学22名留守儿童在铜陵市“与爱同行”爱心协会志愿者们的陪伴下提前度过了一次难忘而意义重大的儿童节。

      爱心协会“点亮小桔灯”助童助学负责人王娜精心组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上午,孩子们分小组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与了“破冰”行动,并在西湖欢乐世界畅玩游乐设施。在玩乐中,孩子们逐渐打开了心扉,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此外,他们还收到了爱心单位捐赠的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

      一顿丰盛的爱心午餐后,孩子们来到了铜官府。在这里,他们不仅了解到了青铜文化及古代礼仪,还在投壶、敲编钟等实践活动中亲身体验到了古人的乐趣及传统文化的魅力。之后,孩子们还品尝了爱心蛋糕,并与志愿者们一起观看了爱国影片《最可爱的人》,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体验到了快乐和收获,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用心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义安区永丰中心小学胡媛媛)

      天门村关爱“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由于长期被托养或寄养,缺少父母关爱,容易导致心里缺陷。为关爱辖区内“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61日早上,天门镇天门村组织卫健办工作人员对村内的留守儿童开展走访慰问行动。

      走访中,天门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和思想上的需求,同时对孩子情感上的困惑和迷茫进行疏导,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树立坚强自信的信心,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快乐、幸福平安的童年时光,同时为他们送上学习用品,让留守儿童真切地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和关怀。(义安区天门镇文皞)

      义安区领导来安平中心学校慰问学校贫困学生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义安区政协徐主席、妇联左主席、区公安局查主任、胥坝乡妇联刘主席等领导来到安平中心小学,慰问了学校贫困学生,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

      领导们向小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并给每个困难学生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书包)。并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领导们的亲切关怀,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欢乐和亲切的祝福,还让孩子、老师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重视、温暖与关怀。相信在上级部门的关心领导下,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必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我区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义安区安平中心学校 周晶晶)

      顺安镇政府到新桥中心学校开展六一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528下午,顺安镇关工委、团委和妇联等负责人一行4人,莅临新桥中心学校,开展六一慰问关爱活动。

      关工委朱主任代表顺安镇党委和政府向辖区内罗慧慧等8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后,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做个自律、自尊、自爱、自强的好少年,从小立志成才,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给每位困难学生赠送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并给每位学生带来了五百元慰问金。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难学生带来了经济的关怀,还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更彰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义安区新桥中心学校郜日升)

      枞阳县胜利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及困难儿童活动

      

      胜利社区志愿者给留守及困难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牛奶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的希望。61日,枞阳镇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及困难儿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两委走访慰问了8名留守及困难儿童,为每位儿童送上新书包及学习用品和牛奶,并和孩子们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非常开心,纷纷表示,社区阿姨们送来的六一节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体会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枞阳文明办、周忠慧)

      郊区残联走进远郊安铜办开展“六一”慰问困难儿童活动

       

      图为领导与困难儿童汪靖涛合影

      为了让困难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进一步营造扶困助困文明风尚,推进文明创建工作,202161日,铜陵市郊区残联走进远郊安铜办马鞍小学,上门看望困难儿童汪靖涛(因母亲残疾致家庭困难),给他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来到马鞍小学,区残联领导详细询问和了解汪靖涛的生活及学习情况,认真倾听其班主任、科任老师所反映的实际困难和特殊需求,尽量为他解决实际困难,并给他送上慰问品书包,鼓励汪靖涛要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后做个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困难儿童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铜陵市郊区残联几十年如一日,一直在关心关爱困难(残疾)儿童的路上前行,给因残疾致家庭困难的儿童带去了很多的温暖和快乐。(铜陵市郊区马鞍小学 陶世友)

      白鹤社区开展六一爱心资助活动

       

      (六一慰问活动现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白鹤社区为了使辖区贫困家庭儿童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六一”儿童节,61日上午,带着对困难家庭少年儿童的一片关爱,白鹤社区和古圣社区一同前往望江亭小学,向贫困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预祝他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同时,鼓励孩子们要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面对困难,做生活的强者,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桥南办事处白鹤社区 佘文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