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关爱铜娃
安徽铜陵:“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开展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切实做好预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青少年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掌握防溺水的知识和技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6月11日下午,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团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卫健委、金桥工业园消防救援站、和铜陵市七〇一小学开展“爱的N次方”第二季主题活动—“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小学生正在学习心肺复苏技能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仔细讲授现场救护方法,并通过操作示范、现场互动等方式传授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急救方法,为师生讲授切实可用的急救知识,同时邀请同学们亲自体验各类施救方法,并一一指导讲解,这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提升师生们的溺水救护能力。

      

        消防救援队队员为小学生讲解救生抛投器使用常识

      

        消防救援队队员为小学生讲解救生圈使用常识

      

        消防救援队队员为小学生试穿救生衣

      接着,金桥工业园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队员向学生介绍消防器材装备,细致讲解夏季防溺水的方法及溺水后的自救与他救等安全知识,并让同学们试穿消防员服装,让学生们更加懂得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掌握了应对灾害事件时自我保护和求助逃生基本技能。

      消防救援队队员为小学生讲解溺水急救常识

      小学生展示防范溺水宣传册

      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医生让我们了解学习了心肺复苏技能,并且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普及了消防器材知识,令我们受益匪浅,这次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对我们如何保护自己帮助很大。”

      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解防范溺水常识

      通过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学生收获了理论救护知识,而且通过现场互动体验更加深了学生对溺水危害的认识,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及险情识别、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同时,保持安全防范意识不是一朝一夕,同学们必须时刻警惕,筑牢安全思想,让安全警钟时刻长鸣。(陈晨)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