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安徽铜陵: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零距离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徽省铜陵市结合未成年人系列主题教育,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映湖小学学生零距离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特警队员为学生上国家安全相关理论课程。高凌君/摄

        

        学生们现场体验警用装备。高凌君/摄

      4月14日下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映湖小学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的活动中,该校8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集中收看主题宣传视频、特警武器装备展示和校园安保人员、教职工的反恐演练等形式,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陈瑶湖镇中心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学生代表讲述“天下兴亡,人人有责”为题目的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汪远提供

    主题班会。汪远提供

      为全面普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的氛围。4月14日上午,郊区区委国安办联合区教育局在陈瑶湖镇中心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国家安全主题国旗下演讲、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采访教师及学生代表。国家安全主题国旗下演讲环节,陈瑶湖中心学校学生以“天下兴亡,人人有责”为题目,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作为一个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负担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主题班会环节,老师相继为学生们介绍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密码安全的重要意义、《国家安全法》规定的七项义务等内容,并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视频。老师通过互动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慢慢了解法律知识。(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