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安徽铜陵:“线上+线下”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1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连日来,安徽省铜陵市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4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看护大队开展《国家安全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并以现场竞答、案例分享等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根植在民辅警的心中,激发大家从我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积极性。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映湖小学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新城办福瑞社区来到辖区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荷花塘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实践活动

      安铜办马鞍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手抄报绘画活动

      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铜陵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传单及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国家安全相关法规、禁毒知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映湖小学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该校8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集中收看主题宣传视频、特警武器装备展示和校园安保人员、教职工的反恐演练等形式,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万鸡山社区志愿者和民警通过和居民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向居民发放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荷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张贴宣传海报,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政策;同时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语等方式进行宣传。

      同时,充分运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公交移动电视屏、手机短信等媒介,推送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运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新技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节(剧)目、公益广告,并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答题,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钟海妮表示:“针对不同的社会群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形成了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基层防线。”(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