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学习、宣讲、立志、聚力、践行”安徽铜陵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成效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2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铜陵市各级团组织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围绕“学习、宣讲、立志、聚力、践行”五方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热潮、学出成效。

      突出青春活力,特色宣讲亮点纷呈

      “本期‘青年大学习 一起学党史’的主题是‘伟大的长征!’,请同学们认真学习,团日活动上我们一起交流学习感悟。”日前,安工学院19级管理3班的团支书陈思丹在布置线上团课。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红领巾爱学习”主题队课用5-10分钟的时间讲述一个党史知识,受到了青少年群体的欢迎,每周线上打卡学党史已经成为铜陵青年的新风尚,今年以来我市累计有25万余人次青少年参与了线上学习。

      连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依托团的体系优势和动员能力,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平台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市一级示范性开展青少年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2场,市县两级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解员队伍持续壮大,各基层团组织深入学校、乡村、企业等面对面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3000余场。

      突出实践养成,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铜陵技师学院的100名青年学生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不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铜陵技师学院20级平面设计1班同学宋娇娇在“共青公益影院”看了电影《金刚川》后深受感动。据悉,团市委联合多家影院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铜陵青少年红色观影活动,通过定期组织免费观影、发放优惠影券等方式,用红色电影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

      从3月起,全市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实践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和“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市消防救援支队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铜陵党史馆,通过聆听讲解、阅览史料和情景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铜陵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郊区老洲中学组织团员青年来到老洲镇桃源村四季墩烈士陵园拜扫烈士陵墓,集体重温入团誓词。枞阳县城关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来到旗山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累计开展了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实践活动近千场,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突出真情服务,为党引领凝聚青年

      

        青年学子通过观看影像、聆听讲解等方式了解铜陵区域规划、历史文化和经济产业结构,热烈的讨论铜陵的未来前景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关注宣传铜陵、来铜创新创业,今年4月份,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举办了“菁菁学子 不约而‘铜’”2021高校优秀青年学子铜陵行活动,120余名合肥工业大学的优秀青年学子深入铜陵了解城市发展前景和人才引育政策。

      在团市委的部署动员下,全市各级团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引领青年踊跃投身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为了帮助铜陵青年人才扩大交友圈、融入新铜陵,让他们安心留在铜陵、扎根铜陵、建设铜陵,团市委连续举办了3期“缘在铜都”铜陵青年交友联谊活动,140名单身青年参加活动,累计现场牵手10对。(李莉 郑宇)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