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安徽铜陵:“党旗红”映照“团旗红”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代代传承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3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何为伟大?万人景仰;孰是崇高?英雄无名!伟大者,全心全意以为国为民也;崇高者,名利关头而舍生取义也。……瞻仰者莫不耸然动容,心中立誓:打天下未流热血,兴中华定建奇功!”,4月28日,在安徽铜陵市周潭中学渡江战役“无名烈士墓”墓前广场,30名青年团员学生庄严肃穆,集体诵读碑文,深情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敬仰之情。

      

      

      当日,铜陵市教体局在周潭中学组织开展“弘扬渡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沉浸式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依托校园内红色教育资源——渡江战役“无名烈士墓”,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活动中,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渡江英雄“无名烈士墓”集体默哀,并向烈士们献花。学校退休老教师周晓恒向师生们深情讲述无名烈士浴血战斗,壮烈牺牲的红色革命故事。

      活动现场,14名新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同学,在老共青团员代表的领誓下,举行庄严的入团宣誓活动,在特殊的入团仪式中,见证成长,励志成才,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很荣幸以一名新团员的身份来参加这次活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誓死捍卫,今后要通过自己努力的学习,为祖国更好的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该校新团员学生周曙说道。青年团员学生周梦茹表示,我们青年团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该校副校长田昌华表示,学校每年都会围绕学校特有的这个红色资源开展相关活动。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把思政课的课堂、新团员入团宣誓等都拓展到烈士墓前,充分发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作用,让学生们了解这段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同时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悉,为聚焦青少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铜陵市教体用好用活学校红色教育资源,通过红色资源中鲜活的事迹、滚烫的精神,通过“沉浸式”教育实践活动,原汁原味讲好红色故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将“党旗红”映照“团旗红”,擦亮党史学习教育底色,让党史学习接“地气”,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融入青少年学生血脉,内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传承。(市教体局 徐小波)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