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童心向党】安徽铜陵:做小小追梦人 从小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传唱红色经典,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听党史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追寻红色足迹,在实践中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党史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进一步坚定青少年的理想信念,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学党史 感党恩

      

        孩子们听老师讲党史。王章志/摄

      连日来,枞阳县各中小学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党史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从小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孩子们徒步“行军”,追寻红色足迹。刘敏/摄

        

        “红色文化之旅”研学游活动。刘敏/摄

      近日,市爱国小学三年级师生走进“安徽省铜草花实践基地”开展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的“红色文化之旅”研学游活动。活动中,师生们重走“红军路”,吃“红薯”、唱“红歌”,体验“爬山涉水、冲锋陷阵”的艰难,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并励志成为优秀的少年先锋队队员。

      推出《中小学生讲铜陵红色故事》专题片

      

        中小学生讲铜陵红色故事

      为聚焦青少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立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一代代传下去,铜陵市正式推出《中小学生讲铜陵红色故事》专题片。

      专题片由20集构成,每集由一名中小学生讲述一个铜陵红色故事。专题片通过铜陵的中小学生讲述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铜陵大地上不畏牺牲、浴血奋战、坚决斗争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动员和激励全市170万人民为新阶段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而不懈奋斗。

      传唱童谣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孩子们在大声朗诵童谣。刘敏/摄

      近日,在市金口岭小学第十七届童谣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孩子们在大声朗诵童谣。当天,该校举办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童谣文化艺术节,让孩子们在传唱童谣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的同时,表达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