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血脉相连 健康‘铜’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我觉得献血很有意义,既能对自己身体好,又能帮助需要的人能够帮助比人。”6月12日上午,“血脉相连 健康‘铜’行”——2021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表彰活动在铜陵八佰伴隆重举行,来自铜陵学院大二学生钱神赐被“爱心热血”故事感动,坚定地屡起袖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这是专属于无偿献血爱心志愿者的节日,他们用爱心给生命以希望,用热血给生命以色彩。活动现场的气氛既热闹又温馨,当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市最佳献血组织、市最佳单采血小板捐献奖获得者依次走上台接受表彰时,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并纷纷报以崇敬炽热的目光。同时,工作人员还架设起展板和咨询台,免费查血型、举办公益演出,热情为市民普及献血相关知识。此外,还停放献血车,接受过往群众踊跃无偿献血。

      

      自愿无偿献血是安全血液最有力的保障。自《献血法》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在广大市民主动参与下,我市实现固定自愿无偿献血者比例逐年增长,临床用血100%来源于无偿献血,无偿献血采集的血液100%满足临床用血需要,公民自愿无偿献血100%。其中,2020年度全市共有11608人次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18240单位,同比增长9.2%,创历史最高采血记录。捐献的血液不仅满足了本市临床病人的治疗需要,还多次支援西藏、北京、湖北等地区以及周边城市临床急救用血。2020年底,我市再次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同时,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有159位无偿献血者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

      

      “我认为献血是非常值得去做的一件事,1998年以来我相继献血30多次,累计献血10600毫升,没有给我身体带来任何的不适,相反,还加速了新陈代谢。”在当日的活动中,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赵旭走上台前主动分享了自己无偿献血的经历和感受,大力倡导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扬奉献精神,“只需要伸出手臂,就能救人一命。”正因为有赵旭这样的爱心志愿者,才书写出一个接一个“爱心热血”故事,引领一批又一批热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为生命接力、让大爱传递。

      此次活动是由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主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铜陵八佰伴协办。(孙照柱)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