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化建设 > 我们的节日
安徽铜陵:“铜陵好人”牵手未成年人共话故事里的家国情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百年华诞,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也是人民的节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徽省铜陵市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近日,永远跟党走“端午看铜陵·故事里的家国情”主题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党员代表、师生代表、居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永远跟党走“端午看铜陵·故事里的家国情”主题活动

      

        舞蹈《童心献祖国》

      活动通过“一颗红心向着党”“红色家风代代传”“唱支红歌给党听”三个篇章分别展开。“我从旧社会的雇农成长为新中国第一代统计师,党改变了我的命运,我热爱党、忠于党,一辈子跟党走、一辈子学雷锋,即使退休我也要发光发热。”台下90岁高龄的“铜陵好人”老党员高广勋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激动的说着。

      《一颗红心向党》书籍首发仪式也在当日举行,市文明办主任薛晓成为党员、居民、教师和学生代表授书。书中描绘了“铜陵好人”高广勋老人在新中国摇篮里的成长和发展经历,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高广勋老人接受采访

      

        市文明办主任薛晓成为代表们赠送《一颗红心向党》书籍

      活动中,“安徽好人”戴恒勤则为大家讲述军功章的家风故事,现场展示了他12年收集的265枚军功章;“铜陵好人”周师圣带领阳光社区老年大学合唱团和爱国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演绎了歌曲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和《我的我的祖国》,唱出对党的深情、对祖国的热爱,舞蹈《童心向党 筑梦前行》、瑜伽《领航新时代》等赢得掌声阵阵。

      

        “安徽好人”戴恒勤为大家讲述军功章的家风故事

      

        《童心向党 筑梦前行》

      

        《童心向党 筑梦前行》

      

        歌曲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

      

        合影

      

        《一颗红心向党》书籍

      本次活动由铜陵市文明办、铜官区文明委主办,铜陵市图书馆、铜官区委宣传部、铜官区文明办、铜官区教育局、铜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铜官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共话家国情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铜陵文明网 查嘉宝)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