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安徽铜陵:“忙而不乱”各界志愿者为新冠疫苗接种市民筑起坚强堡垒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2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连日来,在安徽省铜陵市,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热情高涨,各疫苗接种点接种人数均出现大幅上升。虽然前来接种者络绎不绝,但从现场排队到填报信息再到疫苗接种,整个过程忙而不乱。这般有序景象的背后,是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城管人员、志愿者等人群同心共筑的结果。为了让市民们能够及时有效地接种疫苗,他们风雨无阻、日夜奋战,竭心尽力守护我们的健康。

      志愿者:哪里需要,我们去哪里

      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哪里有需要赶去哪里。这些天里,志愿者们的身影出现在铜陵市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由于接种点工作人员有限,他们的加入,为接种点的全程工作注入了最及时的“血液”。排队处、登记点、接种处、留观点,随处可见这群志愿者的身影。

      

      在石城医院,几名志愿者一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入场,一边为前来注射疫苗者免费提供矿泉水。“我们安排了22名志愿者分别在新城和学苑这两个接种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志愿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完成。”铜陵有色集团团委副书记徐文斐介绍说。

      

      

      中午11时许,在铜官区文化馆疫苗接种点,刚刚下班的幸福社区志愿者沈慧强在上午疫苗接种结束后,默默地拿起扫帚,清理疫苗接种区域的垃圾,“这里干净了环境更好了,医护人员和下午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才会更加舒心。”沈慧强说。

      公安、城管:尽心尽力把好第一道关

      守好接种点大门,把好第一道关!对于各个疫苗接种点上的民警和城管队员来说,他们的职责便是维持好每天前来排队群众的秩序,坚决把好疫苗接种的第一道关卡。5月20日上午9时许,在石城医院(学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几位身着制服的民警正站在医院大门前坚守岗位。由于当天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专场,除了络绎不绝的企业员工外,还有一些周边群众想要入内,“您好,今天与平时不同,主要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疫苗专场,所以请您理解……”民警耐心地向群众答疑解惑,让疫苗接种顺利进行。

      “这几天除了要完成本职工作外,我们还会在安排下,参与接种点的执勤工作,主要是和社区民警一同维持现场秩序。”友好社区城管中队队员陈卫懿坦言,这些天虽然早出晚归,但能够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出自己的点滴力量,她觉得特别值得。

      医护人员:尽量少喝水,只为排队群众少一些等待

      午间时分,当接种完上午最后一批群众,沙婷婷和其他医护人员摘下口罩和帽子,脱掉防护服,匆匆吃起了盒饭。“手有些酸,身上很多汗,不过大家都已经习惯了。”沙婷婷告诉记者,每次工作时她们几乎一口水都不喝,不单是忙,更是不敢喝。沙婷婷坦言,每天面对上千名前来接种的群众,她和同事们要做的唯有全身心投入其中,“喝了水就想上厕所,所以我们大家都忍着不喝,只为排队接种的群众少一些等待。”沙婷婷说。

      “在这次疫苗接种工作中,我经历过很多感人瞬间。”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护士佘爱秀参与了我市多个疫苗接种点的疫苗接种工作,在她看来,为了守护群众的健康,医护人员确实付出了很多心血,“有一位小护士因为连续多日奋战而差点晕倒,休息片刻后,她继续走上疫苗接种的岗位;还有一名护士快到退休的年纪了,主动申请加入,让我们感动不已。”佘爱秀说。(铜陵日报 姜蕊/文 张玲/图)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