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全国消防日|“零距离”学习消防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11-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铜陵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帮助小朋们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通过有趣的互动式实践,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11月8日,市建安小学滨江校区学生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消防装备。据了解,在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该校联合铜官区梅塘社区、义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青海路消防站,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通过逃生疏散演练、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装备体验等形式,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高凌君 摄

      

      11月3日,市田家炳小学翠湖湾校区组织学生走进义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参观、体验消防设施,学习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潘伟 摄

      日前,郊区白鹤幼儿园举行了一场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老师们围绕运动会主题设计了“全速前进”“消防大营救”“攀爬小能手”“小小消防员”等,整个运动场上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亲子活动环节中,在消防教官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完成了“过障碍灭火”、“勇往直前”、“生命通道”等一系列活动,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融入运动项目中,提高了运动会的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在这项有趣特别的运动会中,幼儿们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也了解了更多消防知识。

      11月8日,郊区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工委、安铜派出所联合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第32个全国消防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火灾的特点、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种类、火灾预防基本观念、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用电安全常识、安全逃生注意事项等。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深化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了应对突发事变的灵活应变能力。(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