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城市创建
义安区“五个结合”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2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凝聚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义安的强大精神力量,铜陵市义安区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做好“结合”文章,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有序结合。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文艺演出、理论征文、主题摄影展、书法展、读书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举旗帜·送理论”建党百年专题宣讲等文化活动,举办“铭记历史,开辟新局”艺术化宣讲、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短视频展播、邮票巡回展、“永远跟党走·幸福舞起来”广场舞大赛等活动,编纂《义安红色地图》《义安小康大系》等刊物,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树牢正确的党史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

      与教育学习有效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自主学习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贴近青少年需求,开展“青少年学党史”活动;实施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计划,即推荐一批专题学习书目、上线一批精品网课、组织一次党史教育日活动、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培育一批党性教育基地。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式学习,发挥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区融媒体中心等平台,以及“魅力义安”微信、微博、抖音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打造立体化学习模式,推动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成效。

      与本地红色资源有质结合。注重利用义安地域特色红色资源和载体,打造一批“红色名片”,设计一批“红色线路”,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渡江第一船、中共铜陵特支遗址展览馆、铜陵县首次党代会纪念馆等革命遗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展编党史、讲党史、写党史、观党史系列活动,写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培育地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与为民办实事有力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结合各行业各单位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形成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开展群众来信来访专项梳理攻坚年活动,开展对首问负责制说“不”提级管理情况排查。持续破解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生态环保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事项,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群众满意作为最高要求,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与促进发展有机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将谋发展、开新局融入全过程,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区各项目标任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结合当前的招商引资和项目攻坚等工作,以学促干、以改促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打造长三角产业合作先行区、全省城乡融合示范区、铜陵东向发展门户区奠定坚实基础。(崔亚强)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