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城市创建
枞阳县“三个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枞阳县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积极推介身边典型示范,通过“三个一”学习法,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

      打造一批党史教育基地。枞阳县境内红色资源丰富,从土地革命时期的浮山农民运动讲习所、地下交通站、安庆八县联席会议、汤沟暴动等遗址,到抗日战争时期的桐东、桐南抗日根据地等,再到解放战争时期的渡江战役起渡点、中线指挥部等旧址,共有革命遗址60多处。枞阳县在统一挂牌标记、赠送党旗和入党誓词的基础上,灵活安排参观瞻仰路线,精心制作党史展板、口袋书和折页纸,公开遴选解说人员,聘请党史党建专业讲师,确保每一个基地都能让参观瞻仰者接受心灵的洗礼。

      编辑一套党史故事丛书。枞阳县具有重要影响的革命人物众多,党史内容丰富。为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枞阳的党史故事讲好,枞阳县委组织相关党史专家深入调查、反复考证,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重点挖掘红色故事中蕴藏的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将100个在枞阳影响较大的党史故事编辑成书,让枞阳读者在阅读这些故事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教育。

      宣传一批“两优一先”典型。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等多种方式,发动党员群众推荐本乡镇、本部门、本行业、本单位的先进典型,经过逐级审核把关,申报、评选不同层级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重点推介宣传脱贫攻坚工作全国先进个人乔东福和先进集体浮山镇、各系统全国先进模范、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先进集体雨坛镇、抗洪抢险工作全省先进集体麒麟镇和先进个人方勤俭等“两优一先”典型事迹。推动各参学单位以本乡镇、本行业、本单位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组织党员群众学先进、践初心,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铜陵日报记者 方盼亮)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