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城市创建
铜陵:小区旧貌换新颜 幸福感不断“升级”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一个个现代化新小区设施齐全、环境美丽,展示了城市的崭新面貌。相比之下,老旧小区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同样因为不断改变、更新,散发出独有的魅力。

      道路平了,楼道亮了,墙面整洁了,停车更便利了……两年来,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在新苑小区的居民生活更加便利。在这里生活了21年的居民刘文宪毫不吝惜地夸赞起小区这两年的改变。“从雨污管网的分流改造到绿化、停车位、公用设施的完善等,我们小区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刘文宪说。

      “我们小区广场原先绿化带里除了草皮别无其他,如今,绿化带里种上了各色鲜花,给来此散心的居民赏心悦目的感受。”刘文宪指着不远处楼房的架空层说,去年改造时这里重新粉刷和装饰,曾经单调的架空层被张贴了各色党建宣传、文化小品,与广场上颇具韵味的文化长廊遥相呼应。

      “以前进出小区最怕的就是停车,找个车位都能让你头疼不已。”小区居民刘荣华对老旧小区改造最大的感触便是停车位的增设。“以前这里没划停车位,很多居民都横七竖八地乱停,还有些人甚至停在绿化带上。”刘荣华指着小区道路两边整齐的停车位说,如今一车一位,规范又便捷,大家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近年来,铜陵市致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民生工程工作。市住建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监管机制,加强资金筹措、优化设计方案,点面结合提升整治整体效果。2020年,铜陵市新增老旧小区停车位1312个、非机动车充电桩755个。2021年全市计划改造27个老旧小区,预计新增停车位1900个、非机动车充电桩1100个。目前铜陵市已有19个单元住宅加装电梯,7个单元正在组织施工,40个单元完成设计方案编制并通过方案评审。

      据统计,“十三五”时期,铜陵市累计整治改造老旧小区58个,建筑面积301.1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69万户。(铜陵日报记者 姜蕊)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