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城市创建
铜陵:全程精准监督 助力疫情防控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2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您好,请出示最近一批疫苗检验合格证书或者审核批准证明复印件。”“麻烦您把疫苗储存和运输全过程温度的监测记录拿给我们看一下。”这是近日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赴全市各大医院、药房检查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时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担当作为,先后派出多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推动有关工作落细落实,用铁的纪律筑牢疫情防控监督防线。

      “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零风险’。”为进一步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提示》,明确总体要求、细化工作内容,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精准发现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请问,目前已接种新冠疫苗人数是多少,占应接种人数的多少?”“已主动申请接种的群众,现在还没接种的原因是什么?”翻看着新城办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工作台账,市县联合督查组的同志仔细询问。督查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做到防控工作部署推动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适时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促推动各地区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职能部门落实主管责任、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大规模群众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本地区和职能部门督导检查87批次,自行开展明察暗访173批次,督促整改问题84个。

      “疫情防控‘急’且‘重’,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更不能搞‘一刀切’‘层层加码’。”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负责同志表示。据悉,此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室、组、地”联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构建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监督闭环。对在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临战脱逃,尤其是因防控措施不力、失职失责出现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追责问责案件,实行提级审核把关,防止出现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铜陵日报程涛孙照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