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城市创建
铜陵:做好绿化建设 提升城市“颜值”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蜘蛛网”般杂乱无章的电线不见了,臭气熏天的菜地没有了……在外工作多年,回乡探亲的杨女士惊讶地发现曾经那片气味难闻的菜地旧貌换新颜。

      杨女士说的菜地位于铜都大道北段与太平湖路交叉口绿源大市场小游园内。这里曾经是一片杂草丛生、蚊虫肆虐之地,部分居民将其改造为菜地,经常施粪肥,臭气难闻,令周边居民避而远之,行人更是绕道而行。“这里原先天一热就会散发难闻的异味,如今改造后变得鸟语花香,周边的这些绿植将公园点缀得更加靓丽!”杨女士向爱人说起绿源大市场小游园的“前世今生”。此时,几位老人正在游园里的栖凤亭中闲坐聊天,杨女士夫妇加入其中,一面欣赏着游园的美景,一面畅谈着铜陵的美好未来。

      清理菜地、电线杆等地表附着物和构筑物,整理地形和修复山体,修筑登山步道和环形园路,设置亭廊建筑和景观绿化,安装照明、音响和监控设施……作为铜陵市城建计划安排的园林绿化项目,绿源大市场小游园工程由市住建局委托市园林局负责具体实施。这里交通便捷,周边居民、商铺众多,人员密度较大,小游园占地面积约1.53公顷,建成后有效提升了该区域公园绿地覆盖率,进一步满足了周边群众户外活动需求。

      近年来,市园林局扎实做好园林绿化规划、建设、管理、保护相关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项目建设方面,去年以来,该局相继实施了城市(廉政主题)口袋公园项目、“增绿补绿、增花添彩”绿化提升工程,组织开展了铜草花主题公园、罗家村大炼渣遗址口袋公园、兴隆水岸公园、滨江横港口袋公园等项目前期工作。与此同时,进一步强化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修订实施了《铜陵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考核办法》,把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理念贯彻到园林绿化养护达标、安全生产工作等各方面,压实责任,有效提升了行业管理水平。(铜陵日报记者 姜蕊)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