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农村创建
提升纪检监督服务水平 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天门镇召开纪检工作例会

      为加强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和履职意识。610日上午,天门镇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村纪检委员工作例会,全镇17个村和一个社区的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汇报了今年来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进行交流和探讨。镇纪委书记梅再琦对各村(社区)纪检委员近期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员、宣传员、组织员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纪委副书记钱志争就廉洁过端午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保障“五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该镇纪委当天还邀请了区纪委党风室工作人员章贵臻同志前来就纪检“五务”公开基层版平台工作业务等内容对参会的纪检人员进行授课。

      章贵臻围绕微腐败是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公开是最好的防腐剂等内容,结合日常生活中的鲜活事例进行细致解读,并对五务公开的基本操作步骤、公开内容以及具体操作流程进行讲解,对在操作中一些难点和误区进行一一演示,同时在现场和培训人员讨论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天门镇纪委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纪检工作人员能够加强五务公开制度的学习,掌握公开程序,要把党员、群众关注的各项惠民政策、重大工程开展、组织、思想、党风廉政等建设情况的当前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着力构建完善、公开、民主、规范的基层五务公开工作机制,使党员群众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村内事务,打造“阳光村务”,晒出五务公开“明白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义安区天门镇钱志争 杨华)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