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枞阳县启动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吴奶奶,您儿子女儿现在哪里工作啊,多久与他们联系一次呢?”“您对和儿女的关系满意吗”……“您对目前的生活感到满意吗”连日来,枞阳县麒麟镇梅花村卫生室主任程国胜和同事们,深入包保片区65岁以上老年人家中,面对面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评估和心理关爱服务,宣讲心理健康、健康素养、健康养生等知识,对评估结果不同的老年人,给予相应建议和指导,发放心理健康宣传资料和物品;还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利用健康一体机提供健康体检。

      据了解,2019-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取16000个城市社区、320个农村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工作。旨在掌握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与需求,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增强常见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早期识别能力,有效维护和促进老年人心理健康,增进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改善心理健康状况。目标人群包括:以贫困、空巢、失能、失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高龄独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试点社区内常住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为服务对象,参与该项目管理、实施、技术指导的各级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企业、社会组织等服务人员。

      枞阳县麒麟镇梅花村是2020年全市唯一入选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农村社区试点单位。(枞阳文明办、殷云飞)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