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人文景区唱黄梅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浮山风景区里上演黄梅戏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元旦3天假期,枞阳县浮山风景区开展“游浮山、品黄梅”黄梅戏进景区活动,为游客和当地居民献上一场黄梅戏盛宴。

      元旦3天假期,《天仙配》《打猪草》《小辞店》等经典黄梅戏在浮山风景区入口处的广场上轮番上演,虽然气温较低,但吸引的不只是游客,景区周边的居民也“闻戏而来”。“我们老年人喜欢听戏,元旦唱戏让节日的味道更浓了。”浮山镇浮山村的王奶奶和喜欢听戏的亲戚、邻居们早早赶来,看到精彩处还会跟着哼唱几句。

      浮山有“天下第一文山”之称,其摩崖石刻扬名海内外,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将黄梅戏引入景区表演是枞阳县推动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打造“人文浮山”的一项重要举措。“游浮山、品黄梅,在丰富景区元素的同时,也实现了文化惠民。”该负责人表示,浮山风景区将更多地引入文化元素,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让景区既有美丽外在,亦有文化内里。(枞阳文明办、王章志)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