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枞阳县法院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获市级“青年文明号”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共青团铜陵市委开展第二十七届铜陵市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枞阳县法院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榜上有名。

      据悉,枞阳县法院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由该院39名青年干警组成,其中35岁以下青年33人,占比84.62%。该团队始终秉持着为民便民工作理念,走下最基层,来到田间地头,认真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为基层群众解答法律诉求、提供法律援助,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的法律意识,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普及法律知识的传播者、实践者。

      积极送法下乡,认真履行法律服务职责。服务基层群众,着力提升基层群众的法律素质,是法律服务团队志愿者们的共同目标。为了让老百姓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法律知识,让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法律服务志愿者们积极与联系村进行沟通,争取支持,不定期举办法治讲座,积极在联系村培养3-5名“法律明白人”,让法治种子在基层落地开花。

      立足本职工作,让法律服务多形式多渠道。以“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社区、景区”“江淮普法行”等活动为载体,团队志愿者们积极向辖区群众发放普法材料,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送上“法律知识”文化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法律服务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加强团队建设,建立学习型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法律服务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大法律服务志愿者的集中培训力度,切实做到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

      发挥青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工作中。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全力投身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宣传、劝导、登记、排查、消毒、值守督查等各项工作。汛期期间,志愿者们成立青年突击队,奔赴防汛抗洪第一线(长江江堤、防洪墙、重要圩口等地),做好值班巡逻、群众安全转移安置、排查抢险等工作,在防汛救灾的战场里持续书写责任担当,为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枞阳县法院王高文、谢健)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