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枞阳县钱桥镇: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倡导移风易俗、减少人群聚集;鼓励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春节将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钱桥镇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护意识。 

      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实时转发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提前告知群众返乡人员需及时向所在村报告、登记,按规范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并劝导在外务工人员,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 

      在辖区内的超市、商店、学校、餐馆等重点场所张贴海报,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做好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亮()+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并做好登记。 

      发放、张贴《致全县省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铜陵市《关于加强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1)、农村如何防控新冠疫情肺炎漫画宣传单等,引导群众关注官方信息,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科学防控疫情,并嘱咐群众要少聚集、少聚餐、少外出,日常做到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加强个人防护措施。目前已发放一封信20000多份,张贴通告、宣传单1000多张,微信、QQ宣传7000多次,短信宣传300多次,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喇叭等其他宣传3000余次,通过多方式、立体式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贡献力量。(枞阳文明办、尹传苗)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