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郊区市场监管局五项制度推进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着力提升油品质量,严格保护生态环境,郊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开展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

      一是实行工作调度制度,成立了局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为此次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二是实行日常巡查制度,坚持打早打小,全面摸排加油站网点经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全面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销售者制定落实进、销货台账制度、主动索证索票、证照等情况,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制假售假、无证无照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追溯处理。三是实行投诉举报制度,畅通非法销售成品油举报热线通道,接受群众举报,通过收集、分办违法线索,为监管执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实施监督抽检制度,2021422日区市场局配合市局、省质检院对辖区内加油站点开展车用汽油质量抽检工作,对5家加油站8组柴油产品开展抽检,检验目前正在进行中,同时计划在第二季度对辖区汽油产品开展监督抽检。五是形成部门联动机制,配合区农业农村局对水上加油船点进行巡查,加强对水上加油船点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

      从四月底截止目前,我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6人次,出动车辆60余车次,结合网格化巡查共发现无证(均有营业执照)经营成品油(柴油)5家,目前已将案件线索全部移交至相关部门,并已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郊区市场监管局 刘振)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