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枞阳县钱铺镇:文化惠民暖民心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今年以来,钱铺镇积极探索,以提升文化惠民工程服务效能为宗旨,使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贴近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民心工程。

      立足实际,创新实施。一方面持续深化开展“送戏进万村”服务,真正使群众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直接受益者,赢得群众纷纷点赞。另一方面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走深走实;充分考虑群众文化需求、服务人口数量等因素,不断延伸公共文化服务阵地。

      贴近群众,提质增效。建立完善的群众文化需求反馈机制,真正把文化惠民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实施乡村文化艺术培训,常态化开展舞蹈、戏曲、腰鼓等项目的培训,同时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机会,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传统戏曲,传承文化。该镇充分进行调查研究,围绕老百姓喜爱的戏曲,针对不同的观众群体提供差异化的文化产品,力求满足更多群众的文化需求。积极邀请县黄梅戏剧团来村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把精神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以实实在在的惠民行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优秀的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群众既能在家门口欣赏到精彩的演出,也能从传统戏曲中感悟传统美德。(枞阳文明办、章大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