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村校联手演练 共建平安校园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强化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610日上午,钱桥镇高丰村关工委与高丰小学联合开展主题为“消防安全手拉手、平安校园齐相守”的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时,在村关工委的现场指导下,高丰小学通过全校广播的形式宣讲火患、消防的知识,提前明确疏散演练安全注意事项。"叮铃铃..."随着尖锐的警声响起,所有班级学生在当班老师的有序引导下,用小毛巾、衣袖、红领巾捂着鼻子,躬着身,扶着墙脚,保持着安全距离,按照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前后门撤离。两分钟不到,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室外指定安全区域集合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在安全区域,各班随即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确保教学楼完全清场。现场讲解了防火常识,并现场组织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电路、家庭发生火灾的常见的灭火方式,在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水安全等内容。

      村关工委、学校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有效增强师生的防火意识,做到遇险不慌、积极应付,大大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枞阳文明办、尹传苗、唐春雷)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