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区市监局全力护航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021年中考在即,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提前部署,集中力量下沉一线,全力做好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考生营造健康良好的饮食环境。

      压实责任,统筹部署。区市监局提前对考点周边食品店、餐饮户摸排统计,从端午节前开始,每日对食品、餐饮单位全面巡查。考试当天对考点周边12家住宿单位、79家食品零售单位定点定人定岗责任包保,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安全保障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过程控制,加大抽检。严查校园周边“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腐败变质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重点检查进销台账、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加工过程控制、相关经营证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内容,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加大对考点食堂等高风险单位抽检力度,共组织开展3批次专项抽检。

      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统计考点周边食品、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并于店内显著位置张贴公示,发放《致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一封信》共计一百余份,督促商家中考期间规范明码标价、价签标注,严禁哄抬消费物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在此,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中考期间饮食应以干净、安全、清淡为主,注重膳食平衡,保证多种营养素供给,以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参加考试。(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仕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