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暨2021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9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暨2021年工作务虚会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学习《旗帜》杂志刊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署名文章: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会议总结2020年市场监管经验规律,谋划“十四五”开篇布局,相关单位就2021年工作设想做口头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聚焦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面推进职能大融合、改革大提速、监管大提效、服务大提质、能力大提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树立了新形象,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上推出了新举措,在深化安全隐患治理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上实现了新提升,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了新作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示了新面貌,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上彰显了新担当,市场监管系统在大战大考中履职尽责经受考验。

      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市场监管有力有效,服务能力创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场监管体系不断健全,市场监管领域“三大安全”得到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保持高位运行,知识产权成效显著。“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工作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三新”核心要义,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对标长三角,立足“大市场”,提升“大质量”,守住“大安全”,构建“大监管”,建设高标准市场监管体系,营造高质量发展市场环境,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改革辟路、创新求实,牟足劲、起好步、开好局。要深化改革,开展市场主体培育行动;要聚焦产业,开展质量基础攻坚行动;要牢守安全,开展风险隐患防控行动;要严格执法,开展市场秩序保障行动;要强化建设,开展监管效能提升行动。同时,还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着力强化基层基础。

      市市场监管局县处级领导,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