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铜陵边检:多种形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从2021年起,将每年1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铜陵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14下午,该站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参加礼赞国门·最美卫士马拉松健身悦跑活动。该站执勤一队教导员汪文的爱人方涛在完成赛程后说到:我们夫妻俩虽然在一个城市,但因为各自工作的原因也是聚少离多,能够在首个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和他一同参赛,我感觉很自豪、很开心!

      5日上午,该站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与会民警回望了自己的从警之路,分享了从警故事。首个人民警察节正好也是我的25岁生日,今年的生日会不同于以往,我将和全国的人民警察一起庆祝属于我们的节日!该站执勤一队民警赖路林动情地说到。

      6日上午,该站组织民警深入长江外贸码头一线,开展《民法典》进港区普法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码头工人和涉外企业宣讲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在首个警察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安徽边检总站来看望你们了。”8日上午,该站韩友斌政委和胡萍站长分别率队看望慰问铜陵籍戍边民警家属,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戍边民警长期坚守在艰苦边远的边境一线,家人是他们最大的牵挂,我们作为戍边民警家乡的战友,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他们照顾好小家,稳定好后方。该站政委韩友斌说到。

      8日下午,该站组织全体民警职工收看全国公安楷模孙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看完孙超扎根雪域高原24载,用坚守和奋斗在生命禁区帕米尔高原的边境线上,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后,在场民警无不动容,有的还落下了感动了泪水。该站办公室民警吴金说:孙超同志既守国门,又守民心,是我们从警路上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自觉践行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使命,为移民管理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增进民警家属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0日上午,该站组织开展家属进警营活动,邀请民警家属30余人到站参观交流。期间,家属们参观了该站指挥中心、警史馆、检查员之家、3D影院和民警宿舍等区域,了解了不同岗位民警的工作职责。随后,该站向民警家属送上了警察节纪念品,并对家属们长期支持边检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以前我只知道他工作忙、加班多,但到底在做什么一直不是很清楚,这次活动让我对他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我也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该站边检处民警戴旭东的爱人杨惠曼激动地说。(铜陵边检站)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