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暨公安先进事迹报告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0,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市公安局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使命的荣光”——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公安先进事迹报告会。市领导陈昌生、王勇、郑晓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令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方敏,以及市检察院、市直相关部门、一县三区、经开区相关领导出席报告会,省市媒体记者代表,以及部分公安民警、辅警、警属代表共27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在2020年铜都“最美警察”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庆祝活动通过事迹报告、情景剧、合唱、朗诵、视频展示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开,生动讲述了枞阳县局刑警大队、指挥中心110接警台等2个先进集体,“最美民警”肖帆、“最美民警”汪盛、“最美辅警”张腾、“最美警属”刘菁4名先进个人,以及老民警代表徐世发、郭凤祥、徐江亚、何晓安的感人事迹,引起全场公安民警、辅警强烈共鸣和社会各界嘉宾的一致肯定。

      庆祝活动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发表讲话。王勇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全国人民警察的诚挚慰问!向应邀出席庆祝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当选的“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属”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公安家属表示慰问!

      王勇同志指出,历史铺陈画卷,落笔崭新华章。新年伊始,隆重举行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聆听公安队伍先进典型代表事迹报告,是为了不忘初心、凝聚警心,牢记使命、担当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团结和鼓舞全市公安队伍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开创新业绩。

      王勇同志强调,旗帜指引方向,训词凝聚重托。高高飘扬的警旗是人民警察忠诚、荣誉、责任和使命的承载,字字千钧的训词是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的殷殷重托。全警要始终坚持以旗帜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担使命职责,全力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而努力奋斗,坚决完成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任务。

      王勇同志指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的一年风雨兼程。全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牢记“三安”使命,抗疫防汛、安保维稳、打防管控、“五大五严”、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圆满完成了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重大任务,切实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平安答卷。王勇同志强调,征程万里广阔,筑梦砥砺前行。展望未来,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的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机遇与挑战并存,使命与荣誉同在。2021年,全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安保维稳、打防管控、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等各项公安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古今铜基地、生态幸福城”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庆祝活动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