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5下午,国家和卫生健康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全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严防农村地区疫情发生扩散,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果断做好聚集性疫情处置,稳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健康宣教和信息发布,普及健康知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要建立感染防控巡查整改机制,严格落实“两调度、一挂钩、一强化”,即主要负责人每季度一调度、分管负责人每月一调度,院感防控与科室、人员考核挂钩,加强院感防控部门专职人员配备。二是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做好内部管理落实到位,预约诊疗、预检分诊落实到位,医疗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患者及陪护、探视管理落实到位,环境清洁消毒举措到位,全员感染防控培训落实到位。三是行业监管举措落实到位。强化感染防控的质量控制,强化医疗机构间互查机制,强化追责问责机制。(铜陵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